close

20130108.png  

在有矯正的念頭之後,便開始搜尋關鍵字做功課

第一步當然是決定牙醫

除了價錢之外,名醫離家近這兩點常常是大家抉擇的關鍵

我主要是先以離家近為目標在找 畢竟一個月就要見一次牙醫又怕有突發狀況

爬了一堆文章之後,發現在各個前輩的諮詢名單中

常出現嘉安牙醫的雷政剛醫師以及不少雷醫師矯正的心得文 (沒錯!我住新莊又讀輔大)

說雷醫師除了技術好之外人還十分幽默風趣 (誤)

只能說我很幸運啊!家/學校附近就有個大家推薦的好醫師~~~

 

 

原本我是打算諮詢個2-3家牙醫做評估

但最後只諮詢了一家就決定在那了......(這不是好示範)

大家應該也都猜到了 就是嘉安雷醫師

 

原因是因為

價錢合理:9萬8 包含矯正器、骨釘等一切費用(脫落重打也不另收費)以及日後的維持器

(第一次的時候先繳2萬元頭期款,之後回診一次繳4000,採分期付款的方式)

雖然只諮詢一家這樣講很沒說服力 但先前爬文做功課時已有與其他牙醫比較過

身邊有矯正的朋友多半都是10幾萬,聽到我的價錢都說很便宜!

 

地點便利:就在學校對面 (話說我打算戴牙套前經過都沒發現有這間診所...)、

     與家裡公車車程約十分鐘

 

更重要的一點是諮詢的時候雷醫師非常有耐心 我問的問題他都會仔細回答 不會不耐煩

我的左門牙一直有顏色比較黃(甚至紅紅的)的問題

從小到大看了這麼多牙醫,牙醫們只覺得奇怪,卻也找不出問題......

雷醫師觀察到之後特別檢查那一顆牙,重新看X光也發現那個牙的神經在萎縮

推斷應該是我有過猛烈撞擊所導致

這時我完全在心裡吶喊:媽呀 我終於找到原因了QQ

小學二年級暑假曾經在鄉下玩妞妞車摔車 結果嘴巴直接撞到沒鋪柏油的路上

當場血流不止 之後還瘀青發紫腫了一個禮拜

現在想起來都還心有餘悸 當時幼小的心靈真的覺得世界要完了

總之應該是在那時候神經就有受到傷害了 隨著歲月的增長 他沒有增長而是慢慢萎縮...

(因為是慢慢的 所以才會不知不覺 等到發現時也連想不到是因為小時候的意外)

外加前一年曾經在打工的地方一個轉身不小心撞到牆壁......(撞斷右門牙一小角 )

 

雷醫師找出困惑我已久的問題讓我更加確信就是他了!

 

藉由諮詢的過程中觀察牙醫師的態度跟語氣是不是對自己的tone

如果第一眼或第一印象就不好 那之後做什麼心裡也都會有顧慮

畢竟你每個月都要見他一次 連續見十幾二三十個月 feeling與信任感絕對很重要!!!!!

牙套一戴會影響一輩子 所以當作選老公一樣不過分吧XDD

 

介紹一下我的牙齒

在諮詢之前4顆智齒都已經拔掉 (都長得端端正正的,拔牙地點在新莊謝牙醫診所)

              (謝醫師拔牙的技術很好!麻醉打完咖咖兩聲就起來了XD)

長智齒的時候我都沒什麼感覺......是在一次例行性檢查中問醫生智齒的事

醫生一看:你4顆都長啦~ 我:是喔@@?!!!!!!

但因為擠壓牙齒內部空間加上怕蛀牙的風險 因此在沒矯正念頭前4顆智齒都拔光光了

 

正面咬合

 20121128_140057.png      

(可以看到前面說的左門牙比較紅)

門牙有點小暴,下排往內倒

開咬,門牙上下排根本咬不到

 

上排

20121128_140141.png  

只有一個字~

看得出2顆側門牙有一半都被擠到正門牙後面

左邊第一大臼齒為牙套,右門牙做過根管(抽神經)

 

下排

20121128_140038.png    

(嘴唇好乾...好想把照片裡的皮剝掉 囧)

也是很亂 牙齒東倒西歪 有一顆被擠到根本刷不到TAT

牙弓形狀偏方

下排天生少一顆門牙 (沒有包在肉內的問題)

 

綜合以上,醫生提出的矯正建議是

拔掉上排兩顆第一小臼齒 將前面牙齒往後拉 讓上排牙齒有空間排好

下排天生少一顆門牙所以下排中線問題無解 排圓排整齊就好

(醫師說反正笑的時候不會露出下排XD)

視後期調整情況如果空間不夠再拔下排一顆牙(可能性極低)

上排要收進去 下排要彈出來

預估整個療程時間約2年可以拆

 

聽完之後,如果沒問題

診所會給你去照X光、做模型的名片

歐登醫事放射所 (位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

沒記錯的話費用是2000元

這部分就是看你自己的決定~如果確定要在那邊矯正的話就自行打電話預約時間

 

我印象中預約滿好約的

扣掉等待的時間 整個照X光、咬模的過程比想像中快很多

好像不到半小時就完成

 

之後模型會寄回嘉安 診所收到後會櫃台打電話跟你約下次的時間

 這個時間是回診所看模型與再次確認矯正計畫,並不是戴上矯正器的時間唷!

(當初我就是誤會了! 剛好遇到期中考 因此將預約錯開 也導致成為牙套妹的時間往後推遲一個月)

 

 再來這一次就是黏上矯正器的日子了!

2013.01.08 開始我的牙套人生!

這一天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啊!!!

所有工程都在第一次動工就一起來了~

 

我戴的是傳統型矯正器

上下排一起戴(看了滿多分享都是分開不同天戴的)

2顆小臼齒也拔了

打了三個迷你骨釘 分別為上左上右上以及右下

 

別人可能要分三四次完成的步驟(上排、下排、骨釘、拔牙)

我一次就全解決了!!!!!!!!!!!!

時間寶貴 長痛不如短痛之感

 

躺在診療台上嘴巴阿開一個小時

看著醫生和牙助的手熟練地忙來忙去

要做什麼之前醫師都會告訴你 讓人清楚也不會那麼緊張

 

過程中因為打了麻醉 一點也不痛(根本沒感覺XDD)

真正痛的是麻醉退了之後啊!!!!!!!!!!!!!!!!!

 

回家1小時之後 開始感到陣陣的痛感襲捲而來

一次比一次還強烈

就算有吃止痛藥還是很痛

所以我就跑去睡了 想說睡著可以分散痛的感覺

但實在是痛到睡不著 默默地在床上流淚

想說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TAT

睡著之後還會被痛醒orz

 

那幾個小時真的是戴矯正器以來最煎熬痛苦的一段時間

始作俑者應該是打骨釘的關係

 

痛完之後的第一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媽媽幫我煮了冬粉 但連冬粉這種煮爛好咬斷軟軟的東西

我都無法駕馭 半咬半吞吃下肚

牙齒無力 自己好像不會吃東西一樣的感覺

太神奇了!!!!!!!!

 

之後三天都是吃一些流質、軟軟的食物

其實很容易餓 但進食又很麻煩

很邪惡的是當時在趕期末作業 InDesign排版食譜

一直盯著食物看......

 

3天之後我就漸漸能吃正常的食物了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戴牙套的過程除了起初那幾天之外

幾乎沒什麼感到痛

也因此矯正至今一年多什麼都能吃XDD

(但是有對咖哩忌口 因為怕染色)

回診調整完痠軟無力最多隔個2天就沒事了

 

 

 

以下是剛戴上矯正器的照片

20130103.png  

看那歪來歪去歪的有個性的線感覺牙齒真的很亂XDD

下排的小彈簧俗稱小蚯蚓 目的是讓拉開後的線有空間延展~

 20130101.png 20130102.png   

剛戴上去真的很新奇 狂拍一堆照XDDD

當然少不了各種假鬼假怪(台語)

20130108.png  

 

第一篇就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以下算是閒聊 如果沒興趣可以跳過XD

 

其實戴牙套之前本來就有打算寫文

除了記錄之外也想回饋 自己當初爬了這麼多人用心寫的文章也想有點貢獻

雖然等到一年之後才開始寫 這一篇也來來回回編輯躺在草稿夾快一個月ㄏㄏ

本來想簡單來個一年之間的變化 但一開始寫就發現自己什麼都想講 囧

所以就變成了這付"搞威"的文章哈哈

寫來寫去也還沒寫到變化(整理照片比較真是大工程)

那些只能留到下一篇了! 希望不會拖太久才寫出來ㄏㄏ

arrow
arrow

    lovemin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